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修租易」助長者翻新出租物業羅致光冀達以租養老目標

頭條日報

現時香港房屋短缺下,空置的舊物業浪費了有用的樓宇資源,亦未能為長者提供收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希望藉此令更多人知道東華三院「修租易」先導計劃,使更多有需要的長者能「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羅致光表示,看到一群擁有十分舊的自住物業、但又沒有其他穩定收入的長者,如何能解決他們同時面對物業裝修的開支及其生活的經濟需要,實在是一個重要的政策問題。

  羅致光指最近獲悉,東華三院已於二○一八年底獲獎券基金資助,推行名為「修租易」的先導計劃,為有意入住或已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處理其閒置的自置物業,協助其翻新、出租及管理等事宜,再運用其所得租金以支持他們入住較有質素的安老院,達致「以租養老、安享晚年」的目標。

  由於「修租易」服務剛剛開始,鮮為人知,羅致光希望令更多人知道這個先導計劃,使更多有需要長者能「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呢個世界有樣野叫:租霸!
因注連屋都無埋,老人家無反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