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荃灣工廈檢獲懷疑爆炸品即場引爆 拘1人

NOW財經

【Now新聞台】警方在荃灣一個工廈單位檢獲大批懷疑爆炸品,並已即場引爆部分,稍後會處理餘下的懷疑爆炸品,大批警員仍在現場調查,並拘捕一人。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早上約七時引爆部分懷疑爆炸品,大量碎片隨即飛散四周的路面,及警車上亦有大量碎片。
發現懷疑爆炸品的地點是荃灣德士古道隆盛工廠大廈的一個單位,多名消防員和探員到場,有警員戴上頭盔戒備。部分警員與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上到大廈天台調查,並限制大廈人流只能離開,不能進入。
大廈對開一條行車線封鎖,行人路亦需要封閉。
現場消息指,警方根據線報突擊搜查大廈20樓一個單位,檢獲一批懷疑爆炸品及武器,由於數量太多,爆炸品處理課奉召到場調查。

星島日報

警方在荃灣德士古道一工廠大廈搗破武器庫並發現懷疑爆炸品,當中包括TATP烈性炸藥。行動中,拘捕一名涉嫌無牌管有爆炸品的27歲男子。警方表明,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於數月前開始接手跟進案件,警方收到線報後,於昨晚10時30分持法庭的手令,到到德士古道142號隆盛工廠大廈20樓一單位搜查。在單位內發現到只能自製的懷疑「TATP」烈性炸藥、10枚已製成的懷疑燃燒彈、鏹水、彈叉、彈子、刀和鐵棍等。警方表示,有相當證據顯示,有人在現場製造炸藥和汽油彈,及儲存攻擊性武器。

警方署理高級炸彈處理主任盧秉善指,TATP炸藥不能購買,需自行製造,因這種炸藥非常不穩定且反應敏感,易受熱力及震動影響而發生爆炸,破壞力大。警方又透露,今早已在現場引爆約1公斤炸藥,稍後會再引爆其他爆炸品,數量仍在點算中。

警方交代案情時,同場展示一批檢獲的證物,包括印有「反送中」的標語、T恤,另有頭盔、眼罩、大聲公、手套等物品。

行動中,警方在單位內拘捕一名涉嫌無牌管有爆炸品的27歲本地男子。

2 則留言:

brand new day 提到...

好彩發現得早。
然而,會否陸續有來?!

Alex 提到...

班盲反又會話呢單野係警察自編自導自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