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逃犯條例】全港各區接力示威 遊行集會時間表一圖睇

星島日報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連場社會運動,加上周日有「白衫人」在元朗無差別襲擊市民,激發民憤。多區未來一個月繼續發動接力遊行及集會,包括周六的元朗遊行、下周日的上環遊行等,而8月多個遊行仍有待警方發不反對通知書。

明日(26日)下午1時至晚上11時59分,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5樓接機大堂有航空界舉行的集會,重申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小組,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周六(27日)下午3時,網民發起「光復元朗」行動抗議,發起人已經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下周日(28日)新增上環遊行,集會在下午3時舉行,3時半由遮打花園起步,遊行至中山紀念公園,除了堅持五大訴求,亦新增追究警方開橡膠彈驅散示威者。

至於原定下周日(28日)舉行的港島西及將軍澳遊行,就會改期至8月4日。根據網民製作的海報,將軍澳遊行會於當日下午1時半在寶翠公園集合,下午2時半起步,行至將軍澳單車館公園;至於港島西的遊行會於當日下午4時在堅尼地城科士街臨時公園集合,4時半起步,行至中山紀念公園,主要重申五大訴求。

而在8月10日會有大埔及黃大仙的遊行;8月11日則有深水埗及港島東遊行;至於原定在7月27日,在紅磡、土瓜灣舉行的「光復紅土」遊行,則暫定於8月17日,下午3時半於大環山公園集合。另外,在8月18日會有荃灣、葵涌及青衣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