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航空界周五發起機場集會 機管局:將確保機場運作暢順

巴士的報

機管局期望參與活動的人士盡量避免影響乘客及機場運作。

周日民陣發起第六次反修例大遊行後,部份示威者入夜後在上環與警方爆發衝突。而元朗有白衫人無差別地襲擊途人,全城震驚。航空界職工在網上發文,計劃於周五(26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集會,並強調是次集會並非罷工。

航空界員工表示,由於大部分航空界員工亦需輪班,甚至離境工作,因此受工作性質所限,未能出席每一次的集會,但強調對香港政府以及其暴力及冷暴力行為感到憤怒,並指希望透過是次集會,向公眾表達所有在機場範圍工作的人士的聲音,並希望政府盡快回應 5 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小組,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他們直言,雖然是次集會不代表任何公司,但若追究時,不難找到其身分及僱主,但強調即使冒著被公司秋後算帳的風險,亦要站出來提出訴求。他們又指,是次集會由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協助,並由職工盟代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遵守「無大台」原則,是次集會不代表任何人士、組織、工會、航空公司的立場,並指所有出席者均是自發性參與,並重申為「和平理性,非機管局,非公司代表,非工會組織,非罷工」。

是次集會將於本周五,由下午1時至晚上11時59分,於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5樓接機大堂舉行。現時,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機管局其後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留意到網上有人發起在機場舉行集會,會與機場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機場運作暢順。機管局又指,期望參與活動的人士盡量避免影響乘客及機場運作。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還有示威完就發動暴動的原則吧?

唉, 請問今次是要衝機場禁區搏打, 還是趕走大陸來的遊客?

Samuel 提到...

警隊機場嚴陣以待,他們就可以不搞事,反過來說警隊小題大做。如果出了衝突,又會說每次都是有警隊才激發暴力衝突。

在國際機場警隊如何執法,非常有挑戰性。反而不論和平或暴力收場,對他們都是受益方。這就是掌握了媒體話語權的威力。

Lisa 提到...

黑衣人就是想香港冧, 要攬炒.....
政府唔俾佢地話事, 就要香港和大陸一齊死....以為自己可以變難民去外國定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