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近千港鐵車長擬罷工 車務總監發信不獲接受


明天或又玩野............擺工或8月5日..........


頭條日報

港鐵西鐵線元朗站七月二十一晚有大批白衣人襲擊事件,港鐵處理手法受質疑,近千名港鐵車長因不滿被諉過,聯署擬發起明天罷工;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向車長發信解釋,澄清沒有職員因事件受處分或受傷,但不獲車長們接受。

  七月二十一日元朗站襲擊事件期間,列車沒有「飛站」反為打開車門「清客」,令市民歸咎車長有「惡意」,有傳近千名港鐵車長近日聯署要求港鐵因應控制中心決策失當公開道歉及回應,否則明天會發起所有鐵路線大罷工。消息引來網民響應,除有駕車人士發起同日早上「全港大塞車」行動,又有網民發起同日早上於調景嶺站進行不合作運動。

  除港鐵車長外,港鐵五百名車站職員亦聯署要求港鐵釐清各部門在事件上的責任等四大訴求。

  港鐵管理層昨日發聲明及閉路電視片段時序,指當晚十時五十五分,控制中心授權車長根據車務安排「清客」,強調當時月台未發生暴力事件。至十一時零六分,大批人從大堂湧上月台走入車廂,根據港鐵的照片,有不少人穿白衣,之後有人繼續阻礙車門,列車無法駛離車站。到十一時十三分,車門成功關上,列車駛離月台。

  同時,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又向車務處職員發信解釋事件,澄清沒有職員因事件受處分或受傷。不過,有份聯署的港鐵車長梁志成表示,他們不接受公司的解釋。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市民支持炒左果個打人上司!
如無任何反應,港人支持車長罷工,市民如無需要,不坐港鐵!
實名車票己成政府追蹤市民工具,己後不用!
賣出所有地鐵股票!
不買任何地鐵產品,見議遊客不坐地鐵,改坐電車,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