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內地官媒開始點名《蘋果日報》

巴士的報

在周日(7月21日)示威者到中聯辦以黑漆汚損國徽之後,內地反應很大,很多官方媒體不止公開了汚損國徽的照片,大編幅報道事件,近日還開始點了《蘋果日報》的名字,過去內地批評港媒,鮮有點名,如今的做法非常罕見。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周三發文,題為「【解局】在香港,這些媒體如此煽動暴力」。文章指從6月9日,香港示威者以反對港府修例為名,發動第一次大規模示威遊行以來,香港亂局已進入到第七周。而在這七周中,事態一步步發生惡化,暴力活動也在不斷升級:從襲擊員警,到攻擊路過的市民,到汚損國徽、挑戰中央權威,到挖人祖墳、砸其辦公室。

文章話經過調研,發現除了事件背後的「某些勢力」,反對派港媒和西方媒體也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不斷宣揚仇警、反中央的思想,煽動香港年輕人越發激進,終於走上暴力違法的道路。

「俠客島」話反對派港媒對此類事件的操作方法基本一致:絕口不提示威者先行攻擊,也不播放暴徒施暴畫面,只展示員警朝著「無辜市民」揮舞警棍、發射子彈的兇狠畫面。有的還配上暴徒被打後血淋淋的畫面,惹人憤怒;還有年輕女孩哭泣的畫面,惹人心憐。就這樣,一個個完美的「員警鎮壓示威者」的作品就完成了。

「俠客島」指部分港媒已不甘於煽動者的角色,其本身就是暴力行動的策劃者、組織者、參與者。如被稱為「毒蘋果」的香港《蘋果日報》,其立場親西方、反中央,倡港獨。其老闆黎智英在7月接連找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公然要求美國政府干涉香港,他「懇請美國官員以行動支持香港人,並請求美國政府發表言論支持和鼓勵香港的年輕人」。照片顯示,有時他親自帶隊指揮遊行,有時他藏在某個角落,看著年輕示威者和員警對抗。

文章引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對黎智英的嚴厲批評:「香港個別人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為一己私利甘願充當外國勢力反中亂港的政治工具,搖尾乞憐、引狼入室,這種醜惡嘴臉和卑劣行徑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所不齒。這些民族敗類和香港罪人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另外,內地《環球時報》也痛批黎智英和李柱銘,《環球時報》昨日(25日)刊登了一篇題為「香港出了一批有迷惑性的現代漢奸」的社評,指香港在極端勢力示威越來越暴力化的過程中,西方勢力的介入越來越公開化,而這種介入在香港社會發酵,離不開一批漢奸人物的配合與助攻。社評更點名黎智英、李柱銘等人堪稱這批漢奸的代表者,想讓香港「一國兩制」中的「一國」名存實亡,同時在「兩制」下使香港實際獨立。

社評指,從去年到今年,黎智英、李柱銘等老牌「民主領袖」與美國及西方政府、議會的接觸達到空前密度,形成越來越肆無忌憚的勾結,這些勾結為香港街頭政治的膨脹提供了罪惡的燃料。

社評又指,他們不僅挾洋自重,而且極力向美方展示自己協助遏制中國的工具意義。

社評指出,黎智英和李柱銘除了直接為侵略和打壓中國的外部勢力效力,還破壞中國人的內部團結,幫助外部勢力給中國人洗腦,是典型的現代漢奸。

內地媒體批評的力度越來越大,頗有山雨欲來的感覺。

Ariel

2 則留言:

Alex 提到...

阿爺英明,知道禍港之源,開始做野幫香港解降頭!
http://www.kankanwoo.com/?p=454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和平示威,本來無任何事發生!現場全是和平,理性,非暴力人士.
是極左勢力出來襲擊平民百姓,令事件急速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