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香港經濟】本港6月出口跌9% 連跌八個月

星島日報

政府統計處公布,6月份,本港整體出口按年下跌9%,連跌八個月,並低於市場預期下跌2.3%;進口則連跌7個月,按年下跌7.5%,亦遜於市場預期下跌3%。 繼5月出口按年下跌2.4%後,6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3096億元,按年下跌9%。繼5月進口按年下跌4.3%後,6月商品進口貨值3648億元,按年7.5%。6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55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5.1%。

政府發言人表示,欠佳的環球經濟環境及中美貿易摩擦,令亞洲的製造業活動和貿易往來進一步受壓,6月份香港商品出口貨值的按年跌幅擴大。輸往大部分主要市場的出口均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 發言人稱,展望將來,環球經濟偏軟,以及中美貿易摩擦及其他外圍發展帶來的不確定性,將繼續制約香港商品出口的表現。 6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下跌8.4%。此地區內,輸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泰國跌13.6%、中國跌10.6%、韓國跌8.4%、馬來西亞跌7.8%。 除亞洲的目的地外,輸往其他地區的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德國跌14.4%和美國跌6.6%。 今年上半年,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3.6%;商品進口貨值下跌4.5%。上半年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44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4%。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有出口既咩?
唔係得炒炒炒咩!
証實:
股樓市旺,
百業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