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台媒引述情報部門 解放軍將登東山島兩棲演習

星島日報

台灣蔡英文總統正在外訪,突破性在美國紐約和費城「過境」四晚。大陸國防部日前宣布「近日」將在「東南沿海」進行軍演,但沒透露具體內容。台灣媒體引情報部門消息表示,這次演習的重點是在和台灣隔海相望的福建東山島進行兩棲登陸作戰演習。

《聯合報》引述情報部門消息表示,大陸即將舉行的演習分為兩部分,一是艦艇海上科目,隨後是兩棲登陸作戰。目前所知,這次解放軍調動的部隊規模,暫時未超過越例行演習的規模,不過,情報部門認為,演習規模大小都可以依據政治需要擴大或縮小。

報道稱,進行登陸作戰演習的是駐守浙江的第七十二集團軍。日前已有大陸的網友拍攝到,有大批裝甲戰車經過杭州火車站用鐵路運輸南下,當中包括配備105毫米主砲的「05式」兩棲突擊裝甲車。台方認為,參演部隊已經南下,但近日台灣海峽有風暴過境,預計海上情況好轉後演習將會開始。

東山島位於廣東、福建交界處,與台灣台南隔海相望,地型、海灘及海況和台灣西南部相似。上世紀90年代爆發「台海危機」,當時大陸也在東山島舉行大規模登陸作戰演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