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中環High Tea——香港人還能沉默嗎?

星島日報

暴力欺凌真係唔關我事?我唔去遊行、唔去示威、唔去衝擊,遠離衝擊現場,咁涉及警務人員和示威者之間的爭執、謾罵、肢體衝撞、語言暴力,全部都唔關我事。真的嗎?

  過去一個多月,香港人目睹大大小小的示威遊行,人數眾多的遊行,一般都是和平進行,遊行完畢,大家便和平散去。但有一部份人,心中沒有「和、理、非」,他們準備鐵枝,掘出磚頭,收集鐵馬,還有不明來歷的粉末,帶有腐蝕性的液體,集結在示威現場。常識告訴我們,這些人並不是去表達意見,他們是要去與負責社會秩序和執法的警務人員對壘。

  暴力示威者在「六.一二」包圍立法會,以磚頭、鐵枝、鐵馬做武器,之後兩度包圍警察總部,肆意毀壞警總的閉路電視,堵塞警總出入口,以言語和肢體衝撞、挑釁警務人員。到了「七.一」,更有人瘋狂蹂躪立法會大樓,至剛過去的周六和周日,在上水、沙田再暴力衝擊警務人員,甚至咬斷警員手指等,令人髮指,這些情節,不是表達意見,是以暴力挑戰警權,這些暴行,已經不能再用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作包裝,粉飾暴行,令暴行合理化和合法化。那些混進人群中扮調停的泛民議員,戴上是偽善的面具,是幫兇!香港人,我們真的認為這些做法是合理的、是可接受的?是不關我們事的嗎?

  也許有很多香港人是不認同暴力,但可能當中也有人有點疑惑警方是否要用武力,於是大家決定沉默,不表態,因為對這些沒完沒了的衝擊事件已經麻木了,也不想聽,不想見,因為實在太煩厭了。眼不見為乾淨,大家繼續如常生活便算了,但經歷了剛過去周日的衝擊,對警務人員施出的暴行,我們仍然繼續麻木?

  事實上,經歷過去一個多月的暴力抗爭事件,香港人應要明白我們的示威文化已經開始變質,有一群人從和平理性表達意見,轉為以攻擊性行為挑戰警權,而欺凌、用肢體和語言暴力對待警員是前奏。過去幾個星期,不少在社交媒體傳送的短片,我們見到的是年輕的男男女女,如何以粗言、肢體撞擊去挑釁警務人員。我們的下一代,每天接收這些短片和訊息,學到的是甚麼?是暴力鬥爭入門課!以暴力對待與自己意見不合的人,挑戰、違反法律,變得是如此理所當然,不譴責這些行為,不高聲喝止這些行為,猶如認同暴力,我們的社會還可以不變質?

  在「七.一」暴力佔領立法會前,相信很多香港人都不會想像到有些香港人竟然可以如此瘋狂,與二○一四年的佔領行動相比,今天香港的抗爭格式已經大躍進!二○○三年,全港和平大遊行。二○一四年的抗爭佔領堵路主體。然而,到二○一九年的夏天,暴力衝擊殺出了一條主線。我們的示威文化走向高度暴力化,難道我們還能視而不見?

  香港的沉默大多數,我們還應該繼續保持緘默,不對暴行大聲譴責,要求暴行止步?大家要想清楚,現在各個周末的暴力襲警行動,落地生根,若成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份,我們還有安定的社會?還可以安居嗎?

  示威文化走向暴力化,與我們的未來息息相關,大家不能再緘默,不能讓香港這樣爛下去!

黃麗君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些所謂理解暴徒, 給他們打氣的和平市民, 其實都是幫凶, 分別只是, 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而已.

我覺得其實前者比後者更卑鄙, 更無恥. 他們自己的子女都沒上陣, 卻教唆別人子女去做傻事, 事後卻反而收獲政治籌碼, 坐享其成. 更可悲的是, 我們的法律沒法懲罰這些最賤格的人渣.

Samuel 提到...

问题在于,我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去表达对秩序的支持。撑警集会徒增警员工作负荷,煲凉茶给前线警员他们也不会饮,捐钱可以去哪里。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你指是那些無能立法會建制派議員!
可惜係笨人出口又出手,係政府攞盡著數,
無數大白象工程因為既得利益者上馬,偷工減料, 貪污...不查!
偷盡甘多年香港人辛苦經營的儲備!

Lisa 提到...

又唔講泛民阻工程好多年, 人工材料都升咗......個時拉布拉到人都煩....
依定又反對填海, 無地起樓又說樓貴.....
而儲備多數是由賣地得來, 成日歪曲事實唱衰政府 !!

https://lihkg.com/thread/1322524/page/1

我方優勢

一星期過去 局勢明顯有大改變
我地要了解我方陣型既優勢

1. 有錢
廢話唔多講
下面有個詳細計劃
一個月十蚊八蚊就可以玩死港共同中共

2. 無大台
(無龍頭政權唔知點對付)
難得泛民醒覺左
唔同示威者割蓆

3. 網絡自由 呢個係好重要
係大陸有樣野叫水軍 即係輿論機器 又名水軍
因為香港係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既關係
係唔敢實行網禁 股票市場對消息既接收係好敏感

4. 記者 即係第四權 今次大家都睇到記者係好重要
當然亦都好辛苦佢地
無左佢地 影唔到警渣濫暴既證據
亦少左好多時間比前線走

5. 議員
民選議員呢個特殊身份
加上議員有成個黨同法律界人仕頂住
亦都對成個行動係好大幫助

6. 國際關注
全世界都有報香港發生緊既事
當然我地都要成立外語文宣隊
即時將最新資訊翻譯同傳閱

7. 行動力快

8. 創意文宣
多謝文宣組
其實即係”唱通街”

9. 連儂牆
一個維持民意溫度既方式

10. 善用科技和互聯網
呢樣唔駛多講
文宣組既世界
科技先係我地最大既武器

五大區/十八區遍地開花行動
最重要關頭例如End game / 立法會/ 區議會大選前
可以做一次十八區遍地開花大會
只要18區各有1萬人以上出黎聚埋做出發前誓師大會
包警渣同政府都嚇到腳軟

缺點係要好有把握先可以做
而且一年半載只可以做一次

另加上不停係十八區運用
超合作運動 + 不合作運動
長遠玩死港共中共

2. upload 警渣濫權/失控/暴力執法 圖/片去網到
係網上建立一個資料庫 (最好係歐美澳紐等地區既IT巴絲)
可以用wiki 或者多人可edit 模式
fact check 加證據 只要歸類為第一至第三等警渣
其惡行將世世代代流傳萬世 就算佢死左都唔會消失

罪行分類

分為
1. 警隊管理層失當
2. 指揮官失當
3. 失控開槍 (無論咩槍)
開槍呢個行為必為開槍者負責
4. 蓄意傷害示威者身體
5. 失控用警棍/胡椒噴霧/任何物件/用手腳襲擊示威者
6. 無配戴委任證/編號
7. 口出狂言 (例如話唔需要委任證既,揀示威者隻抽)
8. 作出失控行為
9. 徇私枉法 (放走)
10. 屈打成招 (亂拘捕/屈示威者)
11. 假冒示威者/潛入示威隊伍攞料
12. 公然與民為敵 (例如保護娜娜)
13. 在濫權失控情況袖手旁觀

宣揚黑警暴行
用警渣大頭相做成whatsapp / wechat / telegram sticker 一路更新
追擊林奠兩個仔
到左今時今日
唔可以放過林奠兩個仔
分化政府中人
搵高官 (唔開名) 爆料

聯合今次為香港出過聲既KOL
組成聯合陣線 用佢地既方法同fan base 令更多既人加入呢場退無可退既戰爭

Samuel 提到...

暴徒玩紧颜色革命
政府还在被动无策

这是我非常悲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