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元朗暴力】黑衣青年聚何君堯荃灣辦事處 外牆張貼告示貼

星島日報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否認與元朗站襲擊事件有關。何君堯位於荃灣的議員辦事處,今日暫時無人上班。下午3時左右,商場開始聚集有一批穿黑衣的青年,並在辦事處外張貼標語和告示貼。

在同一商場經營美容店的馮小姐表示,從網上流傳有消息指, 稍後時間或有人到何君堯的議員辦事處搗亂,在擔心人生安全下決定顧提早關門。多名保安員於商場內戒備。

另外,有舉報指,何君堯辦事處門外發現被安裝有3部閉路電視。

建立時間:15:00
更新時間:15:15


星島日報

大批白衣人昨晚在元朗聚集,無差別襲擊市民和西鐵乘客,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拍到與白衣人握手,他其後否認與元朗站襲擊事件有關。一批皇仁書院老師、學生及舊生發起聯署,譴責屬皇仁書院舊生的何君堯。而其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議員辦事處,下午遭一批示威者在門外貼標語和投擲雞蛋。

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議員辦事處,一批示威者下午在門外貼「良心何在」等標語和投擲雞蛋,有市民則在門外的閉路電視上,以便利貼遮擋鏡頭。現時,辦事處的其中一幅玻璃已被擊毀。

另外,皇仁舊生會亦在網上回應指,近日接獲大量訊息,關於皇仁社群對一名皇仁舊生德行的期望,並接到很多會員要求考慮終止一名終身會員的會籍。舊生會執行委員會指,根據《皇仁舊生會會憲》,會員若行為不當、或其操守可能損害皇仁舊生會的聲譽或利益,而經出席執委會會議的執委四分之三多數通過,其會籍即告終止。舊生會又強調,將嚴肅跟進事件。

而皇仁書院關注組亦在Facebook發文,強烈讉責何君堯的行為。關注組指,皇仁書院一向以校風自由聞名,亦當尊重不同意見,但指昨晚在元朗發生的暴力行為,「是為『親中派』對一眾和平示威者的暴力發洩和野蠻行徑,加上警方在接到大量報案後仍故意默許暴徒暴打市民,讓大批香港人在『警暴合作』下頭破血流、生命垂危,並指「皇仁上下對於何律師與此等暴徒合作無間、互相配合感到無比憤慨。」

關注組指,何君堯身負皇仁舊生之名,卻無皇仁學生應有的道德觀念,在深知白衣人是暴打市民的暴徒下仍然與之為伍,並直言其行為是「非皇者」、「欠仁風」。關注組續指,這不是政治立場的問題,而是道德文明的選擇,並指他有負「皇仁書院」之名,因此集合一眾皇仁學生與舊生,對其行為作出強烈譴責,並促請皇仁書院舊生會秉持「校訓」和「校規」,向公眾清晰表達「與暴力為伍」並非皇仁學生及舊生的行為,讓社會重拾對該校聲譽的信心。

建立時間: 1650
更新時間: 1759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市民行駛公民權利,搜查恐怖分子何君堯!
見到佢立即拘捕,大量証據証明佢計劃聯同白衣黑社會進行恐襲擊香港市民!

unknown 提到...

我看到的是: 不用講証據, 因為我說的就是証據! 大家快來一起打倒共狗!

這間學校的聲明, 很有文革的味道!

Alex 提到...

"我宜家唔妥你, 人多就圍你"
咩世界, 暴徒光天化日刑事毀壞,黑過黑社會!紅過紅衛兵!

Lisa 提到...

https://lihkg.com/thread/1356075/page/1

朱凱廸:何君堯不是一個人,他是一種現象 挖墳拆祠堂=幫何君堯上彈

【挖墳拆祠堂=幫何君堯上彈 令「保家衞族」劇本成真】

1) 721元朗無差別襲擊案,是「香港版義和團事件」,上線是中聯辦,中線是保皇派政治人物,下線是與該人合作開的幫會領袖。幫會領袖以「保家衛族」作為意識形勢,再以假消息誤導村勇/幫會兄弟,讓他們以為會有民主派議員﹝包括鄺俊宇和我﹞在7月21日帶幾百人到元朗「搞事」。結果事件演變成無差別襲擊正在回家的元朗、天水圍和屯門居民,完全與「保家衛族」風馬牛不相及,全城鬧爆。傳聞幫會領袖已離港避風頭。

2) 這次事件,一方面利用了傳統鄉村的「保家衛族」意識形態作動員,另一方面亦採用了各地專制政府的「流氓管治策略」──警察刻意退場,任由流氓攻擊政敵,以製造恐慌。民眾無法忍受混亂的「無警時分」,政權就得以強勢回歸,並將流氓恐嚇常態化。俄羅斯、中國、伊朗都是好此道者。

3) 按目前的形勢,負責721襲擊的幫會力量已被壓制,暫時應難以在元朗或其他地區發動大型襲擊,鄉議局和民建聯亦高調與白衫暴徒切割。其中鄉議局的聲明及主席劉業強的發言,更是可圈可點。聲明不接受721襲擊是「保家衛族」,反映主流鄉事派不希望被元朗幾條村的鄉黑勢力騎劫,破壞整體鄉事派形象﹝雖然本身都冇乜﹞。網上亦有不少原居民留言,表示自己來自元朗的村落,但並不認同721襲擊,希望市民在表達憤怒時要區分清楚。

4) 我今早在港台訪問上指出,何君堯不是一個人,他是一種現象,背後是北京在香港發展「義和團暴民政治」的陰謀。就算沒有何君堯,北京也會找另一個代言人擔當煽動暴力角色。這種角色的特點是,你愈對他發動暴力攻擊,他的政治能量就愈大,其支持者也會被煽動報復,激起惡性循環。

5) 我們更加要警惕的是,千萬不要將對721暴民的憤怒,發展成攻擊鄉村、村內祠堂或祖墳的行動。如前所述,721是一次假的「保家衛族」行動,所以失盡民心,很多敢怒而不敢言的原居民都不恥暴徒所為。但是,一旦示威者主動破壞祠堂或祖墳,即是對所有宗族成員﹝不管他/她是否黑社會或有沒有參與打人﹞宣戰,到其時,整個新界鄉議局廿七鄉的鄉村領袖都沒有選擇,要替祠堂或祖墳被破壞的鄉村報復,與所有反送中運動的參與者為敵。本來絕對站不住腳的原居民「保家衛族」抗爭,就會弄假成真,戰友「送頭」兼樹敵,最尾出來收割的政治贏家又係何君堯。

6) 香港不容警黑合作,721襲擊必須追究到底。一日政府不回應五大訴求,香港人一定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