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港增113人確診創新高 105宗屬本地病例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13宗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當中105宗屬本地病例,63宗未知源頭。

張竹君表示,與早前確診者相關個案佔42宗,27宗是與家人朋友聚會感染,包括旺角稻香酒家群組多3人確診、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樓群組多1宗、維景海港酒家多1例,而荷里活廣場百老匯再多1人,懷疑在工作地點感染。另外一名患者7月10日到過同一間百老匯買電話,同樣確診,未知個案是否有關聯。

63宗未知源頭個案中,慈雲山中心多間食肆職員和街市檔販共5人﹐在派發樣本樽下被發現確診,多名教師、酒店職員感染,土瓜灣學之園幼稚園以及中西區聖嘉勒女書院,各有一名教師確診。在中環石板街酒店工作的廚師及一名東涌諾富特酒店職員亦確診。

至於輸入個案則有8宗,來自菲律賓、美國及哈薩克等地。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今日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個案編號包括第2020至2132宗。新增個案中,有105宗為本地個案,8宗屬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中,42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另外63宗則為源頭不明個案。

慈雲山中心群組中,透過追蹤檢測再發現5人確診,患者在酒樓、髮型屋、街市工作。張竹君指,慈雲山中心已出現大型爆發。當中,第2035宗個案45歲,於百匯軒樓面工作;2120宗62歲,在森美奧工作;第2121宗44歲,於髮型屋工作;2122宗34歲,尚然堂工作;第2123宗56歲,於街市菜檔工作;2086號有去過百匯軒吃飯。

輸入個案:
第2020宗:菲律賓來港傭工
第2021宗,由印度到港,為貨機工作人員
第2059宗:飛機工作人員,由哈薩克來港
第2049、2088宗:由美國到港
第2095宗:菲律賓來港傭工
第2096宗:菲律賓來港傭工
第2097宗:由菲律賓到港、海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