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渣打穗設大灣區中心 員工3年千六人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內地疫情受控,外資行加大對大灣區的投資。渣打銀行昨宣布,於廣州設立渣打銀行大灣區中心,整個項目總投資額為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該中心於本季度內起陸續投入運作,預計到2023年底員工人數可達1,600人以上。

渣打集團對大灣區的金融及經濟前景充滿信心,行政總裁溫拓思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上富有活力和具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對銀行服務的需求正大幅增加,因此渣打已經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升至重點策略領域,並利用人才、科技及對客戶深厚的認識,推出創新的產品和服務支持大灣區的發展。

渣打加強跨境銀行服務 

溫拓思認為,新設立的大灣區中心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展現公司能集結「一帶一路」、人民幣國際化、財富管理等領域的優勢和業務專長,為區內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簡易流暢的跨境銀行服務。

據悉,渣打銀行大灣區中心將用作支援區內個人及企業銀行業務營運,推動創新金融方案開發及應用,並加強渣打在大灣區內的跨境銀行服務。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兼集團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行政總裁洪丕正表示,隨着大灣區相關政策進一步落實,廣東省各城市與港澳以至全球各地的人流、物流及資金流將持續加強,形成區域國際金融樞紐及金融生態圈。是次投資,正好顯示渣打看好大灣區經濟持續增長及發展,亦體現了服務客戶的長遠承諾。

滙豐擴中資股研究團隊

另外,滙豐亦加大對中國的投資。滙豐環球投資管理近日表示,加强香港及上海的中國股票團隊,委任沈昱為中國及香港股票部主管,由今年9月起生效;及委任黃立華為滙豐晉信主動權益總監,由6月起生效。沈昱將領導一支在香港的投資組合經理及分析師組成的團隊,管理超過70億美元的離岸及在岸中國股票資產。她將向亞太區投資總監馬浩德(Bill Maldonado)匯報。

馬浩德表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對中國的長遠發展前景仍保持樂觀,這次委任進一步强化了滙豐致力增長區內資產的承諾,有助把握來自這個快速發展市場的良好投資機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