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增145宗確診創新高59宗不明 張竹君籲員工確診後僱主停業及清洗場所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新增14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創單日新高,當中3宗輸入,其餘142宗為本地個案,另外有60多宗初步確診。

83宗確診與群組或患者相關,59宗暫時源頭不明。56宗與親友有關,11宗與工作場所感染有關。

張竹君指,由於當局掌握確診者工作地點需時,病人得知確診後會先通知僱主,之後才經醫院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她呼籲僱主得悉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後,應該第一時間清洗接觸地方,在可行情況下停止服務,安排其他工作人員在家辦公,再聯絡衞生防護中心調查,視乎是否有緊密接觸者,例如無戴口罩或一同食飯,僱主幫忙整理一個名單、名字、地址,方便送去檢疫或派樣本瓶。

3宗輸入個案,包括一名或從南韓轉機到港人士;一名從菲律賓回港的嬰兒,其家人早前亦已確診;一名從印度回港的海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