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政府宣布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收緊至2人室外須戴口罩

星島日報

本港疫情越演越烈,仍未有受控跡象,本港已經連續多日出現單日破百宗確診個案,當中不少個案源頭不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下午公布一系列「加辣」防疫措施,當中包括食肆全日禁止堂食、體育處所及泳池停止營業、限聚令進一步收緊至2人,及強制市民在室外地方戴口罩,所有措施由周三(29日)凌晨零時起實施,為期7天,即下周二(8月4日)為止。

張建宗下午在政府總部就防疫抗疫措施舉行記者會時表示,社區爆發風險高,當局需嚴陣以待,因此急切需要收緊社交距離措施,4項「加辣」新措施包括:

。除特地處所,食肆在任何時間停止提供堂食,但可提供外賣及外送服務;商場內的美食廣場亦需關閉飲食場所提供的坐位;

。體育處所及泳池停止營業(將體育處所及泳池加入表列處所,連同遊戲機中心等處所一同需要關閉);

。限聚令由4人進一步收窄至2人;

。強制市民在室外公眾地方戴口罩,即實施後,室內及室外所有公眾地方也需戴口罩。(未滿2歲及有合理辯解人士可獲豁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