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123人確診連續3日創新高 本地病例佔115宗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23宗確診個案,連續3日創單日新高。當中115宗屬本地病例,早前確診者相關個案佔62多宗,大多數與家人聚會有關。

此外,另有8宗輸入個案,3宗涉及菲律賓海員,其餘分別來自印度、巴基斯坦以及埃塞俄比亞等地。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今日新增12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2372宗。新增個案中,有115宗為本地個案,8宗屬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中,62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相關數字可能會再有調整。另外53宗則為源頭不明個案。另外,張竹君指暫時有100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新增確診個案中,54宗涉及朋友家人群組,當中包括工作地方的密切接觸者。另外,亦涉及多名在街市或酒家工作的人士。仁濟醫院暨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葵青區)亦有兩名員工確診,個案編號為第2261及2262,負責登記工作。

涉及公職人員個案:
第2264宗:警察
第2309宗:消防員,另有一名消防員初步確診

部分個案涉及護老院:
第2254宗:屯門新墟康和護老院員工,其家人早前已確診(個案編號:2351) 。該員工在病區工作,涉及16-18人列緊密接觸,會安排測試,當中1位初步確診,傳染期曾接觸過2至3個家庭,要送檢疫中心。

第2346宗個案:居於慈雲山慈正邨,負責上門照顧長者,發病時曾到2至3個屋企照顧長者

大圍隆亨邨榮心樓的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群組:一名清潔人員,以及一名廚師已於昨日確診。今日則有一名院友確診(個案編號:2305) ,另有兩人初步確診。中心會安排其他人進行測試,考慮安排院友撤離。

輸入個案:
第2251、2336及2373宗:3名海員,由菲律賓到港
第2324宗:由印度到港的海員
第2323宗:印度到港的空中服務員
第2254宗:印度到港人士
第2372宗:巴基斯坦到港人士,檢疫中心第12日留樣本
第2326宗:外地到港人士,為早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12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115宗為本地個案。在本地確診個案中,62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在新增確診個案中,54宗涉及朋友家人群組,主要因參與聚會、用餐及打麻雀等而確診,當中亦包括工作地方的密切接觸者。另外,患者亦涉及多名在街市或酒家工作的人士。

聚會群組:
第2348宗:曾在西環德記酒家參與聚會,涉及多圍
旺角稻香群組慶回歸宴會再多4人確診:第2327、2334、2260及2273
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群組再多2人確診:第2308宗:患者於7月11日曾與4至5名朋友到場用餐,第2280宗個案亦曾到該食肆用餐

多名患者在街市或酒家工作:
第2265宗:土瓜灣市政大樓海鮮檔工作
第2282宗:何文田明星酒家工作
第2335宗:屯門容龍酒家擔任樓面
第2341宗:紅磡街市清潔人員
第2316宗:紅磡街市乾貨

張竹君又指,在確診個案中,約一半個頭找不到源頭,多數患者為家庭主婦及長者。他們甚少外出,主要落街買餸及飲茶。她續指,社區的病毒量多,社區隱性患者的人數亦較多,並呼籲家庭主婦及長者減少外出買餸的次數,在前往街市時應保持個人衛生,接觸任何物件後需保持手部衛生,亦需戴口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