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劉兆佳指立會選舉涉國安問題 中央難不插手

星島日報

12名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早前被裁定提名無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是次立法會選舉涉及國家安全、外部勢力是否聯合本土勢力奪權等問題,中央難以不插手。他又指,難以估計最終有多少人被裁定提名無效,

劉兆佳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這次裁定參選人提名無效的幅度前所未見,反映本地政治及國際形勢嚴峻,而近年亦有人要求外國政府制裁中港、介入香港事務,大部分反對派人士又通過攬炒政綱等意圖癱瘓特區管治及逼特首下台,使中央亦憂慮,本地及外地的敵對勢力會透過選舉奪取得香港管治權,故要強化國家安全、顯示不會畏懼西方制裁,阻止香港政權落入敵對勢力。

劉兆佳認為,難以估計最終被裁定提名無效的人數,不排除某些民主黨人士會因無簽署確認書或過往言行,而同樣被裁定提名無效。他又指,「忠誠反對派」,則需願意接受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下的的憲制秩序、提出爭取政治訴求,以及不作出損害國家安全及利益的事務,亦不能引入外部勢力介入香港事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