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港新增73宗確診 本地病例佔66宗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當中66宗是本地病例,包括39宗與早前確診者相關,而輸入個案則有7宗,當中4名是海員,2人是機師。

7月11日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一個約20圍的生日聚會,有5名參加者確診;同日到過該食肆與家人朋友飲茶的人,亦有初步確診。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有最少6名在不同日子到訪的食客感染。

早前在葵芳新都會廣場潮庭約18人一起食過飯的大家庭,再多3人確診,合計有9人確診。新蒲崗乒乓球群組,多一人受感染。屯門眼科中心多一人確診;慈雲山中心點餐廳,以及坪石邨彬記茶餐廳,各多一名確診者。

醫管局透露,東區醫院一名上周一接受盲腸炎手術的病人,家人確診,院方昨晚安排該名病人進行病毒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已馬上轉往隔離病房。

星島日報

康文署表示,一名外判清潔工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而一名外判兼職圖書館資料整理員亦確診。

該名外判清潔工人於九龍城區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工作,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18日。該名清潔工人早前因身體不適求醫,並於昨日獲通知初步確診。

而該名兼職圖書館資料整理員於香港中央圖書館成人借閱圖書館工作,工作期間並沒有接觸公眾人士,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12日。她為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故需要入住檢疫中心並進行病毒測試,她於昨晚獲通知確診。

兩名員工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兩名員工最近均沒有外遊紀錄,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康文署會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和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相關樓層及所有公共設施。而該體育館和圖書館的所有設施早前已經暫停開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