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駐沖繩基地爆群組感染 美軍入境日本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爆發群組感染,駐日美軍司令部宣布,為防止疫情擴散,所有入境日本的美軍相關人士,包括軍人、文官及家屬等人為對象,都須在限制行動的兩週內接受檢測,若屬陽性則將被隔離。

沖繩普天間機場、漢森營(Camp Hansen)等美軍基地,進入7月以來相繼發生群組感染,至今累計病例已逾200宗,美軍改變防疫方針,由出現症狀的人才須接受病毒檢測,變為所有入境日本的美軍相關人士,都須在限制行動的兩週內接受檢測,若屬陽性則將被隔離。

日本政府表示,不僅希望美軍相關人士在入境日本接受檢測,同時跟美方協調在離開美國境內前也應實施。沖繩縣政府昨日(25日)針對在美軍基地服務的日本籍從業人員實施病毒檢測,超過600人到場。

一名在普天間機場工作的70多歲日本女性表示,情況很恐怖,正在考慮要不要辭掉工作,因為她本身已是高齡,一旦染疫有可能出現嚴重症狀,所以每天都提心吊膽,精神疲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