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傳政府明起開放19避暑中心 供有需要市民用餐

星島日報

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累計確診個案已突破3000宗。今日為落實全面禁堂食的首日,多名市民只能在公園等地用餐。有報道指,政府明日起將開放19間避暑中心,供有需要市民用餐。

19間臨時避暑中心的地點如下:


香港區:
———
中西區  - 西營盤高街2號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3樓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社區會堂
東區   - 銅鑼灣福蔭道7號3樓銅鑼灣社區中心
南區   - 鴨脷洲利東邨利東社區會堂
灣仔   - 灣仔皇后大道東258號灣仔街市地下低層灣仔活動中心

九龍區:
———
九龍城  - 紅磡庇利街42號九龍城政府合署1樓紅磡社區會堂
觀塘   - 藍田啟田道71號藍田(西區)社區中心
深水埗  - 深水埗石硤尾邨42座地下石硤尾社區會堂
黃大仙  - 慈雲山雲華街45號慈雲山(南區)社區中心
油尖旺  - 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新界區:
———
離島   - 東涌文東路39號東涌市政大樓地下東涌社區會堂
葵青   - 葵涌葵盛西邨第六座平台葵盛社區會堂
北區   - 粉嶺祥華邨祥華社區會堂
西貢   - 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坑口社區會堂
沙田   - 沙田隆亨邨隆亨社區中心
大埔   - 大埔鄉事會街2號大埔社區中心
荃灣   - 荃灣梨木樹邨康樹樓地下梨木樹社區會堂
屯門   - 屯門蝴蝶邨(近蝶心樓)蝴蝶灣社區中心
元朗   - 元朗朗屏邨朗屏社區會堂
元朗   - 天水圍天耀邨天耀社區中心

星島日報

政府今起加強防疫措施,食肆全日禁止堂食,只准外賣。不少市民、上班一族及工友都在炎熱天氣下,站在路邊進食。中午部分地區有驟雨,有工友為了避雨,更要坐在巴士總站地下及天橋梯級用餐。多間教堂都開放予市民入內進餐。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發文,指觀塘及粉嶺區有教會由即日起至7月31日、每天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將於教會開放午謄空間並派發防疫包,呼籲到場者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另外,粉嶺祥華邨祥禮樓地下迦南堂教會由即日起至到8月4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兩時,會開放舉辦午間抗疫講座及提供冷氣予市民。

位於灣仔星街一號的聖母聖衣堂亦於Facebook發文,指時段由早上7時至晚上10時,提供地方供市民「祈禱、休息、食飯」。聖母聖衣堂受訪指,教會會提供樽裝水、書、檯給有需要人士。

位於長沙灣道789號的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亦即日起至8月4日、每天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將會開放午謄空間,以「一人一檯」用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