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戴罩令」擴展至室外 做運動及吸煙不獲豁免

巴士的報

官員指煙民大可趁機戒煙

隨著本港確診數字上升,港府下午公布為防疫措施「加辣」,當中包括由本周三凌晨起至8月4日,將口罩令擴展至所有室內及室外的公眾地方。

強調政府防疫策略張弛有道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記者會上表示,推行措施時,需同時考慮到防疫、經濟環境及市民的承受力,從中取得平衡並不容易。

在進一步收緊口罩令方面,市民將無論在室內或室外的公眾地方都要戴口罩。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講解豁免詳情時指,規例不適用於未滿2歲的人士,在診所或醫院內應醫生要求,及有合理辯解亦不受限制,如用膳、服藥、因身體或精神上殘疾而不能戴口罩等。

至於運動,如跑步及行山等則不在豁免範圍,除口罩吸煙也不獲豁免。陳松青呼籲煙民大可趁機戒煙。他補充,戴口罩不但保護個人,還可保護他人,因此強烈呼籲市民在任何地方都盡可能戴口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