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港星警聯合破跨國釣魚電郵詐騙集團 涉款130萬元拘5人

星島日報

警方與新加坡執法部門採取聯合行動,偵破一個跨國釣魚電郵詐騙集團,涉及金額約130萬元。

警方早前收到新加坡當局通知,指當地有約21個市民的信用卡資料被盜用而蒙受損失,遂展開調查。過程中,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假扮網上商戶,以釣魚電郵向受害人聲稱,其網絡電視的用戶資料需要更新,並誘使他們輸入信用卡資料。騙徒之後盜用受害人的資料在網上購買一些昂貴產品,再轉售圖利。

警方日前拘捕兩名摩洛哥男子及3名本地女子,凍結其85萬港元資產,相信已經成功瓦解該個詐騙集團。警方在涉案人的電腦中發現多個來自4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人之個人資料,包括電郵地址、姓名及電話號碼等,估計牽涉150宗交易,涉及金額約130萬元,單一最大涉款金額為6萬元。

是次為警方首次偵破此類詐騙集團,不排除事件有更多受害人。警方又表示,受害人的資料只會被盜用一至兩次,容易被忽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