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金價創新高 瑞銀調高下半年目標

信報財經新聞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布最報告,調高未來1年的金價預測,將下半年目標由原來的1900美元升至2000美元,明年6月的目標則由原來的1800美元上調至1900美元,同時維持金價將在6個月內見頂的觀點。

報告指出,黃金是全球戰術資產配置中最看好的資產,自去年5月以來,因中美關係不斷變化,以及疫情持續,帶動金價節節上漲。此外,油價上升及石油需求較預期強,引發投資者對通脹重燃的憂慮,美元亦加速轉弱。

瑞銀認為,由於全球經濟明年加快復甦,加上疫苗面世及各國央行終究要收緊極寬鬆措施,這些都有機會引黃金發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資金流出,導致金價見頂回落。

國際金價近期持續飆升,現貨金價日內高見每盎斯1944.71美元,創歷史新高。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中美關係緊張,近期美元貶值,資金流入黃金資產,國際金價再創新高。

在亞洲交易時段,現貨金升逾2%,並一度高見1940美元水平,突破2011年歷史高位,金價破頂,刺激黃金相關股急升,分析認為,在中美關係越趨複雜下,料金價將升上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

中美兩國互相關閉領事館,地緣政局日趨緊張,加上美元貶值,憧憬全球貨幣寬鬆救經濟,黃金成為對沖通脹的工具,大量資金流入避險。

在亞洲交易時段,現貨金曾升逾2%,最高見每盎司1944美元,金價連升多日,已升穿2011年創下

的歷史高位。現貨銀更一度升逾7%,每盎司高見24美元以上。

有外匯策略師認為,在中美關係越趨複雜下,金價又沒有太大阻力,挑戰每盎司2000美元,只是時間問題。瑞穗銀行首席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 :「疫情發展,見中美關係複雜性,這幾方面都是推動金價的主因,我想就算現在出一些疫苗或中美關係降溫的消息,市場上都視為一個短暫的回調或一些理由獲利,突破歷史高位後,顯示市場上買黃金的動力,仍然非常強勁,預期現時沒有技術上的大阻力位,挑戰2000(美元),我覺得難度不大。」

瑞信認為,在全球貨幣寬鬆及地緣政局衝突的大環境下,會繼續支持金價走勢。

而本港九九金,升至每両接近18000元水平。美元兌主要貨幣轉弱,美匯指數跌穿94關口,是近2年來首次,日圓兌美元升至逾4個月高位,至105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