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疫情反彈、經濟不確定 貴金屬避險需求增

NOW財經

【Now新聞台】疫情帶動避險需求,現貨金曾高見每盎司1865美元,距離2011年的歷史高位相差不足100美元,白銀價亦見逾六年高位。分析認為,各國龐大的刺激經濟措施,令貨幣貶值,推高貴金屬價格。

各國疫情再有惡化趨勢,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令資金流入貴金屬避險。隔晚現貨金升至近九年高位,與2011年因為爆發歐債危機,加上中東地緣局勢緊張,金價創下的歷史高位每盎司相差不足100美元。

而隔晚銀價亦升穿每盎司22美元水平,見自2013年10月以來高位。

有分析相信,各國在疫情下推出的大量刺激經濟措施,會導致通脹,令現金貶值,帶動黃金及白銀成為資產避險的最佳選擇。另外,白銀的工業用途廣泛,可用於製造電子產品甚至太陽能板,近日內地廠房重開令白銀需求有所增長。

不過有商品期貨業人士提醒,白銀價格升幅過急,未來有機會回落一成。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文錦輝:「即使經濟復甦,銀價跟經濟相關度高,亦沒有理由升至每盎司22.5美元以上,這是太誇張。大家要小心銀價,下調至20美元至20.5美元水平才合理,現時水平是太高。」

但內地券商對金、銀價格,前景看法正面。民生證券表示,全球黃金ETF總持倉量已超過3600噸的紀錄水平,各國央行亦增持黃金,加上美國M2增速升至歷史高位,預料美元有貶值壓力,會繼續支持金價,相信國際金價在第三季,會繼續反覆向上。而經濟進入修復階段,工業需求回暖,亦有利白銀價格。

中信期貨預計美國聯儲局,很大機會維持鴿派,寬鬆的流動性有望繼續推升金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