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蓬瀛仙館全館消毒 160名員工做病毒檢測4人需檢疫

星島日報

粉嶺蓬瀛仙館有1名職員確診及2名確診者曾到訪,該館表示全館160名員工已進行病毒檢測,直至今午3時,所有已知化驗結果為陰性,目前並沒有其他員工出現病徵。

蓬瀛仙館表示,一名工程部員工證實確診,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他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24日,日常工作並不會與善信接觸。蓬瀛仙館已經進行全館消毒清潔,及於7月27日及28日委託醫療機構,為館內人員160多人進行深喉唾液病毒核酸檢測。衛生防護中心仍然要求少部分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到駿洋邨或竹篙灣接受隔離,暫時有4名員工列作緊密接觸者要檢疫,他們的核酸檢測也是陰性。

星島日報

本港疫情持續,仍有過百名確診者等候安排入院。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表示,永寧村個案2357號一名40歲婦女,7月22通知確診,等候4天才獲送院,期間兩名兒子有發燒徵狀,懷疑被傳染,而兩兒子後來亦同確診。

羅庭德持續在Facebook跟進狀況,他說確診婦女一開始被衛生署要求在家等候安排入院,2名兒子在此期間有發燒徵狀,但衛生署無跟進,25日羅庭德叫白車將兩兒子送院。而27日新增個案中,8歲弟(第2740宗)及10歲兄(第2741宗)同確診。

羅庭德表示,確診婦女家中還有工人和兩隻狗,而她確診後,其丈夫在期間曾外出,去過街市、超市、快餐店等地。丈夫已做檢測呈陰性。羅庭德批評當局安排失誤,質疑未能即時安排入院而導致感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