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港增61人確診 58宗屬本地病例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61宗確診個案,當中58宗屬本地病例,其中33宗與早前確診者相關,包括旺角稻香酒家「慶回歸」聚會群組多4宗、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樓群組多3宗,乒乓球群組多1人。此外,有25宗未知源頭,而輸入個案則有3宗。

另外一名64歲確診女患者,是老人院的陪診員,每日會陪不同1至2位老人家到醫院覆診,工作上接觸較多老人家,涉及九龍區多間安老院。

伊利沙伯醫院的內科病房感染群組,再多一名8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一旦確診,群組確診人數將增加至5人。 另外一名35周孕婦初步確診,今早送院。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6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8宗為本地個案,33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另外25宗則未有關連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33宗群組患者相關個案,包括19宗家人同住個案,有些檢疫中心送院一些是工作環境感染包括1976、2001號病人,共同食飯或各自帶飯但同一空間食飯。

也有朋友聚會群組個案,包括1996、1962、1981號病人。旺角雅蘭中心稻香酒家群組新增4人確診,包括1967、1969、1978、1994號病人。而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生日聚餐群組再多3人確診 ,包括1988、1993、1978。同一日富臨酒家有兩夫婦光顧,其中一位確診為2017號個案。

乒乓球群組再多一人確診,為1990號病人。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6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8宗為本地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度、菲律賓及美國。本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突破2000宗,達2019宗。

本地確診個案中,33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另外25宗則未有關連個案,當局仍在調查。

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包括1972號病人,為一名64歲女陪診員,負責陪老人家前往醫院,潛伏期都會每日陪1至2位老人家。張竹君指該名陪診員17日開始咳嗽,潛伏期去過十多間老人院,由於接觸過好多老人家、老人院,情況令人擔心,正在跟進。社會福利署正為安老院舍員工化驗,衞生防護中心安排涉及個案的院舍員工提早接受檢測。張竹君又指難以逐間老人院公開名稱,稱主要涉及鳳德邨、樂富、竹園、順利、嗇色園、寶琳等九龍區的老人院。 


信報財經新聞

近日網上討論區有貼文稱,美心集團於大埔工業村的月餅廠二樓生產部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美心集團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大埔一廠月餅廠一名於原材料處理區工作的兼職員工確診,涉事員工進廠時有按指引量度體溫及消毒雙手,值班期間一直有佩戴雙重髮網、口罩及手套。

美心指出,昨日已於該工作區及共用空間徹底清潔和消毒,該區域工作的員工須家居隔離14天及接受病毒測試,今天下午全廠停產及消毒,並銷毀相關原材料和月餅產品。

美心強調,自疫情開始,已於廠房加強清潔消毒,包括全廠全日24小時不間斷殺菌消毒,以及要求員工進入廠內範圍、廠車及工作期間必須佩戴口罩,飯堂餐桌亦有隔板分隔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