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阿富汗食品價格飆升20% 銀行關閉民眾無錢購糧

在打仗時, 實金實銀是無用 ?

還是罐頭食品最有用 ?

巴士的報

阿富汗被武裝組織塔利班後,國內經濟情況日漸惡劣。一名身在喀布爾的前警員近日向半島電視台表示,麵粉、食油及大米等商品的價格,過去數天上漲10至20%,但他無法在銀行提款,妻子的首飾也沒有買家。

「一切都完了,我不知道我應該先做哪件事,是我的安危,還是我的子女及家庭的糊口及生存問題?」該名阿富汗前警員向半島電視台表示。他表示,他本身的月薪為260美元(約2,028港元),用以養活妻子及4名子女,但阿富汗前政府過去2個月分毫沒有支付薪金,而他已欠了3個月房租。

在塔利班控制了喀布爾的這一個多星期,市內銀行已關閉數日,民眾無法提款,外國的公司也關閉了,無法提取海外匯款。前警員表示,他曾打算變賣妻子的耳環及戒指等首飾,但當地的金器市場已關閉,也沒有買家願意買了妻子的首飾。他絕望地說:「我十分無助,不知如何是好。」

半島電視台的報道,喀布爾的物價近日暴升,麵粉、食油及大米升了10至20%。一名正在藏匿的前政府官員指出,「所有的(問題)均源自阿富汗目前的現金情況,一些食品店是有開門的,但無貨可售。」多個國際救援組織昨日指,由於飛往阿富汗商業航班暫停,故此無法向阿富汗人提供藥物及其他援助。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趕走美帝, 你估佢會留條生路你行?

"美帝爸爸走了, 阿富汗即變地獄"既劇本係MUST

--Dogdogchi

Lisa 提到...

劇本照舊, 分裂你地鬼打鬼...天堂都變地獄....所以香港黃絲太天真了.....

unknown 提到...

//所以香港黃絲太天真//

佢地個結論只會係: 乖乖地做美帝既狗狗O米好囉, 獨立自主泥做乜?

Utuber 圓臉定義為"民族資本主義": 美帝西鬼優先, 培養經濟殖民地買辦中間抽水, 剝削最底層
而香港系大中華區既定位就係全民買辦階級, 剝削大陸
(祖上輩)曾作為買辦階級既傷港黃屍, 認"美帝爸爸好", 都合乎趨利避害既人性

只係佢地幻想永遠可以作為買辦, 而無諗過變為最底層, 只係美帝一個念頭O者
美帝日日印銀紙, 港紙都被偷薄埋, 加埋炒高資產, 人工永無追上樓價, 已經剝削緊, 佢地認唔清真凶, 亂屈中國大陸害
人蠢無藥醫

--Dogdog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