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外管局傳調研 摸底人幣波動性加大潛在影響

信報財經新聞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外滙管理局近日對部分商業銀行和企業進行調研,以了解人民幣滙率波動性加大對企業業務的潛在影響,並就企業對「滙率風險中性」管理預案情況進行摸底。

消息人士表示,調研包括滙率風險敞口在不同行業中具體感受,避險工具的運用效果;還涉及面對人民幣雙向波幅加大情況下的承受能力、業務結構的優化調整,以及是否建立了以風險中性為原則的經營策略。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接受調研的銀行需要提供代客端的相關業務情況說明,以及如何為企業客戶提供對沖外滙風險的服務。

不過消息人士強調,調研並不是只是針對人民幣滙率面臨貶值而展開的,而是相對「全面」的調研,並再次提及「風險中性」理念。

參與調查的消息人士指出,該調查不同於銀行的例行季度問卷。這與2014年和2016年進行的調查類似,要求受訪銀行提供如何管理企業預期,以及如何幫助企業客戶對沖外滙敞口的細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