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彭博:華爾街人士在北京晤劉鶴 以了解中國的經濟部署

星島日報

彭博消息指出,華爾街資深人士與中國政府高層正尋求再次開放對話,將透過「中美金融圓桌會議」(China-U.S. Financial Roundtable)作為溝通渠道,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中國政府解釋其近期對經濟市場上的連串措施。彭博認為,此舉顯示美商界正繞過拜登政府,希望能擴大進入中國市場。

中美目前仍有許多問題處於僵局,包括市場准入、數據安全及國際股票上市等。報道指,「中美金融圓桌會議」是在2018年中美局勢升級期間構思的,雙方準備在今年底前舉辦新一輪會議,並就中國近期對大公司的政策向北京尋求更多解釋。

兩名不願具名的知情者透露,巴里克黃金董事長桑頓(John Thornton)及一名高盛資深人士正於北京與中國高層官員會晤,包括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

報道稱,中美金融圓桌會議是在方星海等官員的支持下成立的,中國前央行行長周小川與桑頓擔任聯席主席。會議過去雲集了黑石、高盛等美國金融機構的高層。

上次會議已是去年10月的事,當時他們已下定決心要降低政治風險,以確保能進入這個世界最大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