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增6.2萬人打針 329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

巴士的報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83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7,350,800劑疫苗。至今已有百分之六十的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士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

至今累計1,498,7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1,244,6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 2,556,8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2,050,7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 4,055,5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3,295,3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62,800人接種了疫苗,另有約9,4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7,1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 16,5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1,7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27,5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7%;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7%。

2,0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 7,5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19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3人已經出院,三人留院觀察,兩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一人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正調查17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 095宗(包括12 094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其中15宗個案涉及一艘於8月24日由印尼抵達香港水域的貨船(Thor Monadic)。船上23名船員當中,15人於8月25日採集的檢測樣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全部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當中一人於8月20日出現咳嗽等病徵。中心會將所有確診船員送往醫院進行隔離治療。該批船員進入香港水域後沒有登岸。為審慎起見,貨船上的其餘船員亦須逗留船上進行檢疫,並須於檢疫期間按現行安排接受檢測。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

該船隻的營運人涉嫌於向衞生署申請自由無疫通行證時提供虛假資料,衞生署正就事件進行調查並會就該船隻的營運人懷疑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指引。

過去14天(8月13日至26日)累計報告52宗個案,包括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及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其餘均為輸入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