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荷蘭收容難民 爆反移民示威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荷蘭警方發言人周三證實,當地時間周二晚,荷蘭當局在東部設立的一家安置阿富汗撤離人員的中心,遭遇反移民示威,約二百五十人聚集在基地門口,高喊排外口號,還有人縱火焚燒輪胎。

  該中心是位於東部海爾德蘭省哈爾斯坎普軍事基地,示威者高呼「本國人優先」及「哈爾斯坎普是我們的」口號。警方之後將示威人群驅散,現場無人被捕,也無人被處以罰款。周三晚些時候,荷蘭外交大臣、國防大臣等政要紛紛對事件表示譴責。由於從阿富汗撤離的人員不斷增加,荷蘭已在北部城市格羅寧根和中部城市宰斯特設立兩家安置中心,哈爾斯坎普安置中心是第三家,可容納約八百人。此前荷蘭國防部表示,軍方將在東部小城奈梅亨設立第四家安置中心。

另一方面,三百七十八名曾協助南韓政府在阿富汗建設工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昨日搭乘韓國派遣的軍機飛抵仁川機場。韓國法務部表示,政府決定以特別入境方式發給簽證。法務部規劃對這些特別入境者逐步給予居留資格,初入境時先發給C-3短期訪問簽證,之後再改為可在韓長期居留的F-1簽證;同時着手準備修法,以向這些特別入境者簽發允許進行就業活動的F-2簽證。法務部長朴範界表示,這次入境者多數為醫療人員、職業訓練講師、大使館行政人員等優秀人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