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金匯動向】紐約期油止跌 加元回升

文匯報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持穩1.2510水平走勢轉強,重上1.26水平後升幅擴大,上周尾段向上逼近1.2950水平8個月高位之際遭遇回吐壓力,本周初曾回落至1.2715附近。

加拿大統計局上周初公布6月份製造銷售值按月回升2.1%,是3個月以來首次上升,而上周三公布的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亦進一步攀升至3.7%,並連續4個月高於加拿大央行1%至3%的通脹目標範圍,市場將關注央行下月8日會議就通脹前景的評估。不過美國聯儲局上周三公布7月份會議記錄前後,美元指數持續上升,抑制加元表現。

另一方面,紐約期油過去3周持續反覆下跌,上周五更一度走低至每桶61美元水平3個月低位,對加元走勢構成負面,美元兌加元一度走高至1.29水平。但隨着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布6月份零售銷售按月攀升4.2%,為3個月以來首次上升,加上紐約期油本周初急速反彈,重上每桶64美元,同日美元指數又掉頭回落至93.21水平,加元匯價本周初反而表現偏強,進一步延續上周尾段的反彈走勢。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600水平。

金價料反覆上試1820美元

上周五紐約12月期金收報1,784美元,較上日升0.9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顯著守穩1,770至1780美元之間的支持位,本周初走勢偏強,一度向上逼近1,800美元水平逾兩周高位。Markit本周初公布歐元區8月份綜合PMI初值為59.5,僅稍遜於7月份60.2水平的15年高點,歐元區第3季經濟有機會維持偏強表現,歐元本周初有守穩1.17美元水平傾向,抑制美元指數表現,金價擴大升幅。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1,82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600水平。

金價:將反覆上試1,82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