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內媒:房價大起大落不利金融安全 「房住不炒」必將長期堅持

星島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二在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時強調「共同富裕」。近日,有不少內媒批評過熱的房市,「對於實現共同富裕目標舉足輕重,房市不能成為風險點。」

共青團機關報《北京青年報》昨日以「樓市不能成為共同富裕的風險點」為題發表評論,寫道:「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係將提到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房住不炒』定位必將長期堅持。」內文同時批評二手房交易市場的房產中介亂象,另一方面稱讚杭州的房地產調控,認為:「杭州8月初剛剛進行了一波升級調控,大幅提高限購門檻,規定在杭州限購區範圍購房。」

內文同時引援北京及上海的例子,指出北京推出離婚限購的新規,將夫妻離婚後的購房限制期拉長至3年,杜絕「假離婚真買房」的情形。文末強調「房價大起大落不利於財政統籌和國家金融安全……如果『痛點』不消,後續必將出台更多限制性政策。」

文章最後指出,房地產市場調控不會有空窗期,「希望從房價過快上漲中炒房獲利的想法,正在變成不切實際的空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