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Uber收購港網上召的士平台HKTaxi

信報財經新聞

Uber宣布收購本港網上召的士平台HKTaxi 100%股權,完成後,兩間公司、應用程式會繼續獨立運作,用戶不受影響。HKTaxi聯合創辦人Kay Lui表示,具體合作方式仍在探討中,希望未來藉Uber可以接觸到全球旅客。

是次收購將結合HKTaxi的軟件設計、本地知識與Uber在全球運營及科技研發的經驗,以推動本地的士業界發展。Uber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Uber長遠希望成為一個交通工具平台,的士是重要一環,收購HK Taxi主要看中未來增長機會。

HKTaxi成立8年,為本港「土生土長」應用程式,具備預約、配對和的士車資電子支付等功能。Kay Lui表示,HK Taxi目前擁有逾7萬名司機,下載量達200萬次,收購後公司管理層會留任繼續營運。他指,網上召車服務僅佔市場一小部分,期望更多人認識,並以更便捷的服務吸引用戶。

的士亦為Uber其中一個快速增長業務,鍾志霆稱,過去12個月香港Uber召的士的行程增加100倍,而的士司機登記數目急升27倍,活躍的士司機過千名。Uber已於26個國家推出的士服務,香港Uber的士業務為集團內排名第一,佔全球的士業務約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