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印尼塞梅魯火山造成至少14死 附近一帶空氣嚴重污染

NOW財經

【Now新聞台】印尼塞梅魯火山劇烈爆發後,附近多間房屋被火山灰掩埋或覆蓋,空氣嚴重污染,火山爆發至今造成14人死亡,另有近百人受傷、數人失蹤。

爆發翌日,塞梅魯火山所在的東爪哇省盧馬姜縣多處仍然灰濛濛一片,全縣最少11條村落被火山灰覆蓋,不少房屋及汽車被火山灰掩埋,持續有煙從地面的火山灰冒出,災區有橋樑倒塌,影響交通。

據報火山熔岩連同雨水形成的泥漿,破壞了連接盧馬姜縣及瑪琅市的主要橋樑。

火山爆發造成多人傷亡,傷者中包括最少兩名孕婦,另外有數人失蹤,當局派出搜救人員搜索失蹤者。

印尼災害應變部門表示,當局已經疏散逾900人,有十名被困在火山附近的人已安全撤離。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指示,要盡快搜救及治療傷者。

塞梅魯火山是在周六下午爆發,噴出大量火山灰及濃煙,衝上12000米的高空,大量火山噴發物造成空氣重度污染。

有地質專家指,是當地的雷暴及連日大雨令火山的熔岩頂遭到雨水侵蝕而倒塌,觸發火山爆發,建議民眾與火山口保持5公里的距離。

塞梅魯火山今年一月亦曾經爆發,警戒級別一直維持在四級中的第三高級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