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約1300名港人求助 分佈湖北30個城市

巴士的報

政府指他們情況大致良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港府接獲600個查詢,大約1300名分佈湖北省30個城市的香港人,這批港人大致良好。他說,預料數字日後或會增加,他又指,政府駐武漢辦事處與他們聯繫後,這批港人大致良好。聶德權又指,衛生署設有熱線提供協助,政府亦尋求湖北省當局協助,為他們提供,如藥物等需要。

德權表示,全面評估回港安全性,港人分佈湖北省不同地方,湖北省交通已經停頓,要切實安排集合點;第二個考慮是在湖北省港人不少,防範交叉感染;第三個考慮是需要入住檢疫中心隔離14天,需要合適檢疫安排。基於上述考慮,一方面武漢辦事處會保持緊密聯繫,同時與內地部委安排回港的可行辦法。

巴士的報

湖北回港要入檢疫中心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政府交代最新抗疫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呼籲本港居民盡快由內地返港,亦應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地區。

她又指,昨日有約3.7萬名香港居民經口岸離境,回來時或帶來感染風險。林鄭月娥公布,所有由內地返港的市民,14天內應留在家中,至於過去14日曾前往湖北省人士,入境時需要申報,不論有無病徵,在口岸必須聯絡衛生署,並經健康評估後入住檢疫中心觀察。

林鄭又指,來自湖北的旅客,數字已下斷下跌。入境處不斷巡查本港酒店,找出湖北的旅客,截至今日下午1時,已巡查355間酒店及賓館,找到48名湖北旅客,15人已自行離港,餘下33人將安排入住檢疫中心,而無病徵的人士將盡快安排離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