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無良商人以工業防塵口罩冒充N95 無錫警方查獲5萬個

星島日報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療物資短缺,其中普通市民都需要的口罩供應不足,有不法商人以工業防塵口罩冒充N95,並以高價售出,無錫警方日前逮捕兩名疑犯,現場檢獲「假口罩」5萬個。

據報,梁溪警方1月27日下午接到群眾電話舉報,稱其在微信的網店買到的「N95口罩」不僅高價且是假的。梁溪分局治安大隊立即會同清名橋派出所根據舉報線索,在南長街某經營部內發現大量口罩囤積。

經審查,陳X與張X二人自1月26日起在經營部內囤貨,通過發展下線和自己在微信朋友圈內發佈廣告售賣口罩,宣稱是德國活性炭N95口罩可有效阻隔新型肺炎病毒,通過順豐快遞發貨銷售至無錫及全國各地,但實際發貨的是帶閥門的FFP2(以人民幣22.5元一個的價格)和不帶閥門FFP2(以人民幣20元一個的價格)兩種類型口罩。該兩種類型口罩為工業防塵防霧霾口罩。經清點,在經營部內當場查獲FFP2口罩5萬個。目前該案移交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進一步處理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