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警派卧底搗破倫敦金集團 拘捕35人

星島日報

警方派出卧底探員搗破倫敦金集團,並拘捕35人,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自稱三合會成員及販運危險藥物。

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洪毅表示,由於倫敦金騙案在2018年有上升趨勢,因此商業罪案調查科在去年年初部署一個卧底行動,委派一名卧底探員到本地幾間倫敦金投資公司工作,並進行情報搜集及深入調查,以重點打擊以不良手法或非法詐騙投資者的倫敦金投資詐騙集團。行動期間,卧底探員了解投資公司的運作,亦調查涉案人物在公司中的角色。根據卧底探員的證據顯示,最少有40人被相關倫敦金公司以欺詐手法騙取逾5700萬港元。

他續指,商業罪案調查科昨日聯同刑事總部部門,派出200名警員昨日搜查全港53個地點,包括2個位於觀塘,以及2個位於灣仔的寫字樓。行動中,警方拘捕35人,包括29男6女,年齡介乎17至68歲。被捕者包括兩名集團主腦、公事董事、公事管理人士及投資經紀,眾人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自稱三合會成員及販運危險藥物被捕。警方又檢獲電腦、交易紀錄、數簿、開戶文件及交易合約等。

洪毅又指,警方亦在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住所,檢獲約20萬港元、25個總值逾100萬元名貴手袋、6萬總值逾50萬元的名錶。警方亦進行財富調查,共凍結涉案人22個銀行戶口,涉及1000萬港元。另外,警方亦考慮根據相關法例,充供涉案主腦所持有的兩個價值2000萬元的住宅物業。警方的拘捕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方又指,警方進行卧底行動中,派出探員先後到多間倫敦金公司進行深入調查,發現集團利用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不法分子會裝扮成樣貌端莊的女經紀,並向受害人噓寒問暖以博取信任,又聲稱自己因投資倫敦金而有奢華生活。另外,集團亦會透過電話問卷調查以取得受害人的個人資料,以及是否有投資經驗等。警方又指,受害人投資金錢後,集團成員會拒絕他們取回金錢的要求,並將相關金錢用作個人消費。

警方又指,以卧底行動調查倫敦金是少有做法,並解釋指因調查倫敦金事件較有難度。警方續指,受害人的年齡介乎20至71歲,並以男子為主。牽涉的金額介乎5000元至612萬元,受騙時間則由半個月至1年不等。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過年前做野?!香港人明啦!黑警!

Yau 提到...

是否神經錯亂??

Lisa 提到...

哈哈, 拉壞人都鬧, 真上腦了..........

Raymond 提到...

我明喇! 你係年自盡都冇膽嗰隻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