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2名港人廣東確診 全省增31宗病例

星島日報

廣東省新增3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當中發現2宗香港居民確診病例。其中1人長期在武漢工作,1月22日到佛山,1月24日不舒服,馬上就醫隔離;另1個到湖北旅遊,26日到湛江,覺得不舒服後就診,1月29日確診,目前已隔離,病情穩定。

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陳祝生29日在新聞通報會表示,該省已確診5名境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其中兩名香港籍人士、兩名澳洲籍人士以及一名巴基斯坦留學生。廣東省官方表示,上述5名境外人士將會受到同等待遇和人文關懷。

截至今日中午12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72例,29日0至12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3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新增確診病例中,江門市1例為首次報告。有1286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確診病例中,廣州市63例、深圳市80例、佛山市21例、珠海市18例、惠州市12例、中山市13例、江門市1例、陽江市10例、東莞市7例、湛江市9例、汕頭市8例、清遠市6例、揭陽市6例、肇慶市5例、韶關市4例、梅州市4例、茂名市3例、河源市1例、汕尾市1例。男性133例,女性139例,年齡介於11月大至85歲之間。

廣州發現1例巴基斯坦確診病例,是來自巴基斯坦的留學生,在武漢讀大學。1月21日到深圳,24日到廣州,26日出現症狀後就診,醫院採取住院隔離措施。現在轉到定點醫院,病情穩定。廣東還發現2例澳洲籍人士確診病例,這2名澳洲人曾去武漢旅遊。

1 則留言:

Samuel 提到...

廣東省官方表示,上述5名境外人士將會受到同等待遇和人文關懷。

-- 對比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