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台南口罩觀光工廠缺貨 過百民眾爆衝突報警

星島日報

口罩荒不但在香港引發糾紛,連台灣民眾也爆發衝突。台灣不織布大廠「康那香」在台南市將軍區的觀光工廠,昨天下午及今天上午休息盤點,下午1時重新開門,但因口罩缺貨無法出售,引起民眾不滿與工作人員爆發口角。職員解釋盤點後暫無口罩可供應,但不少人是早上等開門要買口罩的,也有民眾連來兩天都沒買到,火氣相當大,於是憤而報警。

康那香觀光工廠從初二開始營業,每日都湧入許多民眾前來購買口罩。台灣傳媒說,台南市學甲警分局表示,民眾報案指稱,康那香觀光工廠公告今天下午1時營業,有上百人前往到現場撲空,相當不滿,認為訊息不實,經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出面安撫,分給民眾每人一包兩片裝口罩,警方也居間協調才化解糾爭。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有關康那香不織布觀光工進行月底例行盤點,該公司昨日在官方FB公告休館時間與開館時間,今日經盤點後於官方FB公告口罩已無庫存,且適逢上午口罩產線機器調整,無法即時生產供應下午販售,但因觀光工廠其他商品如抗菌濕紙巾、衛生棉、尿布等仍可正常供貨,所以依照公告開館時間營運, 但因口罩缺貨緣故而無法消費者對口罩之需求,日後會請業者儘早公佈說明,避免民眾撲空。

戴榮吉指出,目前兩條生產線日產量約20萬片,訂單已經排到6月,近期正整備廠內機械,增加產線應付,屆時預計日產量將可達40萬片。工廠生產的口罩提供給零售商及觀光工廠對外販售,並沒有多餘的庫存,因此才增加產線提高產能,現在是重要的防疫時期,會盡力配合政府的需求,且不會調整價格,若發現下游零售商擅自漲價將會停止供貨,消費者可以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