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維港會】加研指數排第三高於英美 港警可靠度居第六勝美國

星島日報

內地及特區政府都支持香港警隊,有外國研究顯示,香港警察就比美國的可靠。警隊官方網頁上載了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就世界各地「警察可靠度」的評分與排名表,二○一九年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取得約八點九分,排名上升至第六,僅次於居首的芬蘭、瑞士、新加坡、冰島和紐西蘭,一八年調查則排第八,被稱為「世界警察」的美國,在一九年則獲約八點二分,與排名二十位的約旦分數差唔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在社交網站引用該資料發文,說要「祝賀香港警察」。至於菲沙研究所一九年整體人類自由指數,香港以八點八一分排行第三,僅次於紐西蘭與瑞士,加拿大已在香港之後排第四,美國只排第十五。

原來,菲沙研究所自二○○八年起每年發布「全球人類自由指數」,該指數以七十六種個人和經濟自由指標,就一系列的人類自由程度評分,「警察可靠度」就屬於「經濟自由」下「法制與產權」的其中一項指標,該評分的資料來源是世界經濟論壇的《世界競爭力報告書》。二○一九年的指數,是按共一百六十二個國家或地區於二○一七年的情況作評估。

警隊同樣上載了世界經濟論壇《世界競爭力報告書》中,有關「警察服務可靠度」的評分。資料顯示,一萬六千名商界領袖於去年一至四月受訪,就各地的警察服務可靠度,以一分最低、七分最高作評分。結果香港取得六點四分,於一百四十一個經濟體中排名第六,排在芬蘭、新加坡、瑞士、冰島和巴林之後,美國亦是二十大不入。

全文刊於《星島日報》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可惜最新黑警涉及犯案比例係歷年最高, 入罪率又係歷年最高!
佢地自己都丞認自己係亞洲區誠信度最低既警隊,
2020年香港人平均比黑警評分為1.8分,
可以孩墮落到甘,
1.階因隊內滲入黑社會成份, 721全港市民電視上清楚可見!
2.淪為政打壓工具, 不政治中立, 已直接由中聯辦控制, 不再服務香港市民;
3.前線淪為爛仔部隊, 濫權, 濫捕, 濫打, 非法使用過分武力, 成為赤納粹部隊, 違反一切聯合國人權法, 人道法, 被捕人士口述被虐打, 強姦, 性暴力, 更有可能被自殺, 消失!
將來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定追究到底, 將這些犯下重罪既黑警送上世界法庭, 現在先由全世界國家,根據所有市民同傅媒留底既罪証,向呢的黑警先行制裁!

Raymond 提到...

You are useless and brainless! Shut the he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