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中旅社停辦證 夜馬限制人流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為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多個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及旅行社均只提供有限度服務甚至暫停服務。其中,中旅社宣佈,各證件服務中心今日起至周日(2月2日)暫停營業;已預約辦證的申請人,可於兩個月內的辦公時間憑預約登記號碼,到所預約的證件服務中心詢問處,領取籌號辦理證件。而領取回鄉證的人,中旅社將安排員工在門口接洽,代為領取。若回鄉證失效或遺失但急需返回內地者,可帶齊所需文件,到中旅社設於羅湖等口岸的受理點申請臨時通行證。

消防牌照審批有限度服務 

消防處昨日表示,由即日起至周日(2月2日)期間,該處的防火單位會提供必須的公共服務,並會就個別牌照及驗收申請作特別安排。

另外,位於消防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亦會提供有限度服務,市民如欲查詢牌照相關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733-7619。如需就火警危險或危險品等作出投訴,可致電2723-8787。

消防處亦已於昨日起取消所有公眾教育活動,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

另外,積金局位於葵涌、觀塘及上環的辦事處亦已於昨日起至周日暫停開放。該局的電話查詢熱線及客戶服務櫃枱亦會暫停,但市民仍可透過電郵查詢。

僱員再培訓局亦已暫停再培訓局課程、服務及學員活動至下月16日,有關安排適用於所有再培訓局的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個別培訓機構會因應其特殊情況,另行通知受影響的學員。其間該局轄下的「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的技能評估服務亦會暫停服務,補考安排將另行公佈。

馬會昨日於跑馬地舉行的賽馬,安排亦與年初三雷同,除馬主、練馬師、騎師、董事及相關職員等賽事活動的必要人員外,只會容許已提前預約使用馬場餐廳的顧客進場,其他馬場設施將會關閉;所有顧客在進入馬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查。同時,全港所有場外投注站昨日暫停營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