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旺角劏房檢自製炸彈 警拘三男

頭條日報

社會氣氛近期似見改善,市民開心辦年貨之際,疑有激進示威者又蠢蠢欲動,警方掌握線報,昨晚突擊搜查旺角一間劏房,拘捕三名大學生及搜出一個足可炸死一部房車內乘客的水喉通土製炸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即場引爆炸彈時,碎片意外擊凹梯間升降機門。警方又在上水搗破生產爆炸品的實驗室,再拘一人,初步相信爆炸品涉及示威活動,正調查是否有人準備在今日集會活動中使用。

  被捕四名男子年齡由二十二至二十九歲,當中三人為大專學生,另一人報稱機械工人,四人疑為一個勇武派團夥成員。現場為通菜街一○四號利民大廈一樓一個劏房,消息稱,警方根據情報跟進激進示威者的違法活動,昨中午掩至上址搜查,三人剛步出,探員將他們拘捕押回劏房搜查,其間赫見一個已製成、約八吋長及一點五磅重的金屬水喉通土製炸彈。防暴警到場增援,先將附近街道封閉,又疏散二樓住客及地鋪職員,旁邊小巴站亦須封閉。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點算有關危險物品的數量,稍後攜同一批浸濕的沙包登樓,至晚上十時五十五分引爆爆炸品,即時發出砰一聲巨響,遠處亦清楚聽聞,但未見硝煙及火花由大廈冒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