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防護中心:相信大量新確診與海鮮市場無關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武漢新增個案非常之多,相信新患者好多與海鮮市場無關,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有證據顯示病毒可能有限度人傳人,但持續明顯人傳人則暫時未有證據。

她相信,其他省份或外國個案患者與海鮮市場無關,都是曾到過武漢市,現時去武漢旅遊已經高危,因此擴大監測至湖北省,希望在接近地方都加強監測。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會視乎疫情調查進展,如果內地其他省市或其他國家都有大規模爆發,都會考慮擴大呈報範圍,但暫時都是零星個案。

星島日報

內地多個省市出現新型病毒肺炎個案,據央視新聞報道,被譽爲沙士抗疫專家的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表示,目前有三個特點,說證實了有醫務人員的感染,圍繞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護理等方面,有14個醫務人員感染。

鍾南山指,95%以上病例都跟武漢有關係,去過武漢或是從武漢來。目前已經證實了有人傳染,是在兩個地區,一個在廣東,一個在武漢,證實有人傳染。鐘南山表示,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的情況,是非常重要的標誌。病例數增加較多的原因較複雜。

鍾南山提醒,民眾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有感冒要到發熱門診就診;要戴口罩。民眾實際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的口罩是能阻擋大部分帶有病毒的飛沫進入呼吸道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戴口罩還是有用的。​

鐘南山指,對疾病的認識有個過程,現在的檢測有新的技術可以快速檢出來,是有很多原因,不是一個。要定它的話,以前是從國家的疾控中心CDC,或者國家的部分嚴格鑑定以後才能發布,現在的考慮就不太一樣了,因為兩次的檢測有陽性就可以定,這也是一個原因。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SARS事件重演! 加中共人禍!
天讉中國!

Raymond 提到...

You are the worst virus ever!

Lisa 提到...

腦殘慘過病茵............

CYL 提到...

肯定是黄尸搞岀来的假消息,分裂祖国,脑残,中国没有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