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白宮前經濟顧問:美國對外國貨加徵關稅損美經濟

NOW財經

【Now新聞台】白宮前首席經濟顧問科恩認為,美國對外國貨加徵關稅,損害美國經濟。

科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目前美國經濟非常強勁,但美國對外國貨加徵關稅只會完全損害美國經濟,原因是關稅令美國經濟欠缺企業的資本開支。

他解釋,美國企業要利用鋼鐵和鋁材用來興建廠房和添置儀器,從而招聘更多工人以刺激經濟,而美國對中國在內的外國國家徵收鋼鐵和鋁材關稅,令企業不會興建廠房,扼殺對經濟的好處。

科恩說,他基本上認同美國面對的貿易問題,但不認同總統特朗普解決貿易問題的手法,認為特朗普在部分貿易談判所走的路,與他自己的理念不相同。

他於2018年3月,特朗普宣布向多國的鋼鐵和鋁材徵收關稅後,辭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職務,以表達不滿。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本來香港人一直支持中國反貿易戰,
點知淋病政府連同中聯辦用黑社會, 黑警, 恐襲香港市民同我地既下一代!
現在全港市民支持世界,美國制裁中國,香港,黑警, 支持美國同你攬炒經濟!

Raymond 提到...

Simon is a piece of dog Shxt!

Lisa 提到...

黑衣人搗亂中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