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大埔巴士總站變「營地」 惹內地人露宿疑雲

星島日報

大埔一個巴士總站凌晨時分被發現擺放大量帳幕及行李,網上一度流傳有武漢人士在該處留港露宿,有人憂慮疫情湧港,引起網民熱論。期間有警員到場了解,證實無人居住,相信為外傭用作聚會「霸位」。

現場為大埔新達廣場地下公共交通運輸交匯處的空地,由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空地放置有多個帳篷,旁邊放有大量行李篋。而網上流傳消息指,有疑似武漢人士紮營定居,擔心會有大批新型冠狀病毒潛在患者到港,並在社區長期居住,威脅社區衛生,增加社區爆發疫症風險。

期間,有戴口罩的警員到場了解,現場的居民亦協助打開帳幕查看,證實帳篷內無人居住。而大埔區議員黃兆健亦有到場了解,初步估計帳篷為外傭在長假期期間作霸位用途,他又社交網站上表示,雖未有跡象顯示,上述地點有大批內地人人霸佔,但會密切關注社區衛生,減低社區爆發疫症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