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工聯會籲立例禁炒防疫品

全球炒炒炒.........英國口罩由6.99英鎊10個炒到12.99英鎊10個.......澳洲一盒50個要賣200澳洲幣....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昨日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口罩及酒精搓手液等衛生防疫品被搶購一空問題,該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引述林鄭月娥指政府考慮向市民免費派發防疫用品,但前提是要香港有足夠的防疫用品供應,政府正在全球採購中。

工聯會要求政府立法禁止炒賣口罩、眼罩、洗手液及手套等防疫用品,並要求消委會公佈坐地起價出售防疫物品的無良商戶名單。另外,該會亦期望海關加強巡查藥房,以防有人售賣二手或不合規格口罩。

倡派口罩 政府願考慮

工聯會又建議,政府可以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口罩等防疫用品,安定民心,但麥美娟引述林鄭月娥指,香港現時面對口罩供應不足問題,政府會打破正常採購程序,以彈性方式在全球採購口罩,若政府有足夠口罩存貨,會考慮向市民派發防疫物資。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主任鄧家彪表示,接獲市民投訴有私人機構要求員工自備口罩等防疫物品上班,「根本買不到,他們是否要被迫放無薪假?」他期望政府可以規定僱主不能因為員工從確診地區返港後留在家中自我隔離14天,或因可能感染疫症被強制隔離而扣薪、扣假。

1 則留言:

CYL 提到...

內地10個N95炒到¥800,但為家人,不小人都會照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