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鐘南山:疫情不會大規模增加了

星島日報

武漢肺炎肆虐內地多個省市、武漢多個城市也推出封城措施,防止疫情蔓延。鐘南山周二接受新華社訪問表示,疫情未來一周或10天會達到高峰,但不會大規模增加,強調繼續加強排查措施。

鐘南山表示,疫情什麽時候達到高峰,很難絕對地估計,不過我想應該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達到高峰,不會大規模地增加了。他表示,10到14天是一個很好的隔離觀察期,潛伏期過去了,發病的及時治療,沒發病也就沒病,所以不會因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

他又表示,春節前已說過,請大家目前不要到處跑。現在仍強調大家不要出行,尤其是武漢一帶。鐘南山說,發熱仍是武漢肺炎的典型症狀,目前還沒有一個完全有針對性的藥物,「但科研和醫學工作者已經想了不少解決辦法,加上現有的生命支持技術有很大提高,死亡率肯定會再降低的。」

1 則留言:

CYL 提到...

一直可防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