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去年外匯基金投資收入2472億港元 歷來次高

星島日報

金管局公布,去年外匯基金投資收入2472億港元,遠超過前年的109億元,按年急升逾21倍,創歷來第2高。不過,由於去年底港元兌美元明顯轉強,拖累去年外匯投資蝕130億元,虧損按年擴大44%。至於其他投資收入則按年增長7%至234億元。

去年外匯基金整體投資回報率為6.2%,「投資組合」回報率為9.7%,「支持組合」回報率為2.5%。 外匯基金支付予財政儲備的費用為294億元,支付予政府基金或其他法定組織存款費用為90億元,但未包括支付予未來基金的款項。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雖然去年環球經濟增長放緩,加上中美貿易糾紛,但去年主要央行都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帶動環球股市和債市上升。外匯基金當中,港股和外地股票分別賺221億和1003億元,遠好過前年分別虧損207和387億元;去年債券錄得1144億元收入,按年增加近1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