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深企推警用5G人工智能頭盔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正在召開的第六屆全球深商大會上,一款採用先進的航空技術,集超材料、5G、AI於一體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單兵裝備成為大會吸睛亮點。

光啟警用智能頭盔是一款能夠全方位保護佩戴者、長時間續航、使用舒適、全天候作戰的AI單兵裝備,採用了大量最先進軍用技術的升級版,具備多項「黑科技」。光啟技術董事長劉若鵬表示,「研製這款頭盔的難度不亞於造一架飛機。」

採先進戰機材料 重量極輕 

據了解,這款產品集能源系統、熱控設計、AR技術、超級計算及通信功能於一體,採用了最先進戰機的材料結構和製造工藝,在裝載了電池、通信、AR顯示、AI計算等模塊後,總重量僅1,080克,屬同類產品最高水平。同時,由於採用了航空級的配重設計,按照飛機設計的方式精準設計了重量配重和重心位置,讓使用者佩戴該頭盔時,不會出現因重心偏移而感到不舒適的情況。

可承受重擊 護目鏡防「彈」

雖然頭盔重量極輕,但由於採用了先進的吸能材料結構,即使用重達三公斤的鋼錐從一米高的地方自由落體猛然撞擊頭盔,佩戴者也會毫髮無損。同時,這款頭盔的護目鏡具備真正的防「彈」功能。在測試中,以156米/秒速度發射6mm鋼珠子彈擊打頭盔護目鏡,鋼珠子彈也無法穿透,真正保護佩戴者。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使用鋁膠套密封身份証, 小心比黑警偷資料砌生猪肉!
香港警察已經成為全亞洲誠信度最低既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