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黃金投資佔外匯基金僅0.1%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通常有留意外匯基金表現的投資者,大部分只會關心股票和債券的表現,少會留意金管局有無投資黃金,金管局外匯基金投資辦公室行政總裁李達志昨日表示,黃金投資佔外匯基金比率僅佔0.1%,是相當小的比例。

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原來金管局過去曾經代表香港政府發行過紀念金幣,李達志說,過去曾經有用外匯基金購入部分紀念金幣,並存放至今,他笑言:「放住先,暫時未諗到咩用途,話唔定第時有用。」

至今市值約8.1億 

金管局過去曾經代表香港政府發行過幾套紀念金幣,其中一套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在1997年7月1日成立,金管局代表政府發行面額1,000元的精裝紀念金幣,以及一套七款的精裝及普通裝紀念幣,紀念幣當年極受歡迎,迅速全部售罄。翻查金管局2018年的年報顯示,持有約6.6798萬盎司的黃金,以昨日的現貨金價每盎司1,556.2美元計,市值約1.039億美元,即約8.108億港元。

沒有留言: